川三

微博停用中 更换公布


/我的英雄是几百人中一人/
/原著剧情脑洞产物🕳️:
/原创人物/

午后的阳光有些晃眼,少年逐渐走进客厅深处,抬腿躲过脚下一片狼藉,看着把家里翻得乱七八糟横尸遍野的邱阅,有些狭促的眯了眯眼睛,摇着头轻扫去困意。

“说好的金盆洗手呢?”
一抬腿踹在他的小臂上,力度轻巧角度却没找好,倒是拖鞋翻滚着掉在旁边。

“拉倒吧,我是去救人的。”
坐在地上的邱阅背对着他笑了一下,一手顺过旁边的拖鞋给他,“穿上,别着凉。”
没想到男人是这种反应,等他抿着嘴重新踏上拖鞋,小腿肚被一个臂弯搂住,邱阅正仰着脸看他,脸上写满了久违的兴奋。“我那件最帅的橙色冲锋衣呢,你放哪了?”
“你想被当成靶子打啊?”他好气又好笑,居然当时就被涮了脑,默认了他的行动力,在边上看他走来走去挑了几件轻物塞进背包,闷闷地问,“现在就走?”

“事态急。”语速严肃不容反驳,过了一会儿转头笑得眼睛都成了一弯月牙。“还有一点时间,看你累不累。”
少年听出他话里有话,装作根本不理他,看他背包还扁扁的,一边去冰箱里拿了几条小鱼干和奶粉条塞进他背包里的小口袋里,一边问,“救谁?很重要的人吗?”

不知道这家伙醋意怎么来的,有些无奈的揉了揉他的头发,简单明快的阐述,“跟我搭过几句话,于我有恩,解家也是。”然后看着他往他包里塞东西,一脸无辜的嘟囔,“还要发装备的啊……装不下了。”

倒是比较真挚。他翘起嘴角。
“那我呢,你救吗?”

眼前的人扑哧一声笑得弯了腰,嗫嚅的说着模糊不清的“你太可爱了……”,少年红了脸,这个问题想起来确实比较蠢,正要捂脸躲开,就被对方拽住了手腕。

看来他还是没懂自己究竟是在干什么。

这一瞬间邱阅觉得自己应该把自己半个人生所以的一切全都告诉他,却不忍心打扰他对他崇拜的心情。思绪一跑偏,就顺着他的问题,眨眨眼睛笑着许诺,“会。”
少年一愣,就柔柔的笑了,“我也会救你。”

阳光透着一层薄薄的窗帘,在他的眉间像盛了一片霜,一小颗一小颗亮晶晶的光点催生出森林般的爱悦,他一瞬间失了神。

吻落下即救赎。

楼下车鸣了三声,同时邱阅的手机也响了起来,他所在的编号里又被分成好几个小队,依次有车来接。他接起来说了几句,得知车上有熟人之后又安心了一些。

“穿那双洗好的鞋子。”
“不行!没鞋带,还有宝贝,这不是旅行!”回来成泥人也说不定。
“你把它当旅行不就好啦?记得发照片汇报三餐,吃得不好我去敲解家的门。”
“拉倒吧,除了我谁会理你。”

“好歹把屋子给收拾干净再走啊……”
拉住他的额头吻了吻当作告别,“多运动。”
看他又嘲笑自己懒,赌着气一脚又踹过去,“赶紧滚。”

“你要上天啊?”
他边跟他拉着门僵持不下,一边笑得岔了气。最后不死心的拽着门把手打开,一伸手给人拉到楼道里吻住,呼吸里有些得意的急促。把人亲到耳根通红终于放开。


少年关上门舔了舔嘴唇,回过神来才感觉到脸上的温度已经升腾高热。听到咚咚的叩门声,又把门打开。再看见的是男人的背影,他走到楼梯下方转弯处,边走边朝他挥了挥手。

也许有tbc.


评论(2)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