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三

微博停用中 更换公布

湖里

#黑花#
/当下剧情/ooc/心疼花爷产物/温暖向

解雨臣做了梦。
他已经很久不做梦。或者说是很少记得自己梦见过什么,但这一次梦让他感到无比清晰和真实。眼角有些湿润,喉咙却是干的。
他按了按太阳穴,缓了一下就坐起来,帐篷外是一片重重叠叠的冷光——救援还在继续。
他有些无力的掏出手机,发现宝贵的时间又过去了两小时。屏幕上是一些未接来电,他上下滑了滑,看到了吴邪两个字。顿了顿,还是决定随他去。
他走出去,空气有些湿冷,难得下地不需要火了,地上轮班的有三十多号人,手电把这片区域打得白昼一般。
小飞和一些老伙计看到他醒了就立马围了过来报告情况,人找不到。也没有什么情况好报告的。只能静默地安慰他。
人员还在不断的进山。他最初只能带出一百多个人。火急火燎,再也不顾旁人一眼就看出的关心。他决不放弃。他要他活着。
他边走边点了一只烟。
看到他这样,小飞在旁边有些紧张,刚要说话,解雨臣就朝他笑了一下,让他去帮忙。

走到湖边,他想起那个梦。
随着时间的推移有些记不清了。
如果不是这种情况,他可能会觉得有趣。

湖水冰凉刺骨,解雨臣从水里冒头,溅起大量的水花,他出水的速度太快导致有些眩晕。他手里紧紧拽着着的东西却没有跟他一起浮出水面。
他心里一慌,还没来得及睁开眼睛就又潜进水里去找。肺部几乎要爆炸。
再睁眼就是一干人在岸上着看他,有的跪着,有的半蹲着,面如死灰。
在他怀疑自己死了的时候,听见旁边有人说话。
“告诉吴邪让他别来…那就告诉他,我和哑巴活够了……”
声音断断续续,时远时近。
他坐起来,见那人正笑着把一盏小巧的防水探照灯往张起灵身上丢,后者稳稳接过,顺着轨迹轻车熟路地插进自己腰侧。
他看到那人咬着绳索穿潜水服,又低下头检查两人的氧气罐。
出发前的场景。一时心里发毛,招呼伙计拦住他们,却没有人理会他。
看着黑瞎子人鱼般跃进水里。只觉身体一轻,反应过来时自己也已经跟着跳进了水里。救他已经是本能的反应了。
没有装备的他根本跟不上男人的速度。他看着他远去,看着他远去。嘴唇张了张,无力喊出一声瞎子。只有几个气泡破裂在冰冷的湖里。
……
“花儿…”
他咳出几大口水,眼前男人的面容让他愣住。他抓住他的手被温柔的十指相扣,安放在心口上。“没事了。”
黑瞎子的吻轻轻落下来,安慰道。
解雨臣皱着眉头看着四周,是他的营地。心说怎么回事。却发现吴邪也在一边焦急的看着他。
“还好你和小哥没事!急死我了妈的。”
黑瞎子和张起灵失踪,怎么变成他和张起灵失踪了?
解雨臣只觉得头痛得很,索性人没事也好。喉咙很干。黑瞎子搂着他的肩把上身扶起来,就倒了一点水给他。居然还是温热的,嘴唇一触碰到那滋润。眼前一切就开始模糊。
只剩干涸的喉咙和一身的冷汗。

烟快烧到手指,他回神,眼前的湖水一片寂静。
他觉得自己仿佛还在梦里,说不定会有个身影突然从水里冒出头,溅他一身水花,然后伸出手臂把他抱住,满头湿润地往他颈窝里蹭,说我想死你了,解雨臣。
他把头全部浸湿在水里,活水微微拂过他的面颊。此刻人生最清醒,也最迷茫。

/best wishes/

评论(2)

热度(3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